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助推柑橘产业提档升级 “开县春橙”再起航

2022年05月08日11:20 |
小字号

  为了推动重庆市柑橘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带动库区经济发展、为乡村重庆振兴提供有力支撑,5月7日晚,“三峡柑橘·森美NFC系列产品”川渝市场全渠道启航会在洪崖洞客运码头交运明珠号游轮成功举行。

开县春橙。活动主办方供图

  晚上七点半,华灯初上,山城夜色渐浓。在一场缤纷闪耀、悠扬动人的民乐开场秀之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开州区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周贤文为来宾推介“开县春橙”,他表示,开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拥有热量丰富、冬无严寒、昼夜温差大等自然优势,是晚熟柑橘生长的最适宜区域之一。“开县春橙”是三峡柑橘的代表产业,拥有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品种独特、品质优越、品牌响亮等特征,种植面积达35万亩,年产量30万吨,品牌价值达24.63亿元,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

  重庆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秀容发言表示,森美和开县春橙的深度合作,既顺应了消费升级和市场变化趋势,同时对于整个产业的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和提升市场份额具有积极的意义,为其他柑橘品牌做出了标志性榜样。希望各果品品牌能持续加强与精深加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贯通和完善果品全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果品产业升级,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现场还举行了森美川渝市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森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国礼(北京)艺术品有限公司、清华启迪重庆两江新区电商产业园签约,达成战略合作。(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