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万州:14万亩玫瑰香橙丰收

2022年02月17日12: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喜获丰收。夏荣伟摄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又到玫瑰香橙成熟的季节,重庆市万州区甘宁镇豪田玫瑰香橙精品园里,硕果累累挂满枝头,果香悠悠飘散风中,一派丰收景象,工人们分散在园区忙着采摘,将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四面八方。

  豪田玫瑰香橙精品园,是位于万忠路甘宁段沿线的一个“网红”果园。负责人赵妍熙介绍,果园面积有500亩,今年的产量约660吨,实现丰产优质。

  赵妍熙表示,果园从今年1月下旬开园,现场采摘后通过线上线下销往全国各地,线上销售每天达几百上千件,销售势头挺好。今后随着三峡柑橘交易会举行,相信销路会越来越好,对销售充满信心。

  万州区地处长江上中游柑橘产业优势带,因冬冷无霜、日照充足、雨水充沛等特殊地理环境,非常适合晚熟柑橘生产,被誉为晚熟柑橘宝地。

  万州玫瑰香橙由意大利塔罗科血橙培优而来,2004年引进到万州,三峡库区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孕育了它玫瑰般色彩和香甜口感,是晚熟柑橘中的精品,享有“橙中皇后”之美誉。先后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果品百强品牌”“中国十大柑橘品牌”等称号,获得“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

  加上晚熟错季上市,万州玫瑰香橙深受消费者青睐,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江苏、辽宁、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东南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万州区植保与果树站副站长何锦辉介绍,截至目前,万州玫瑰香橙种植面积达14万亩,其中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面积8万亩,产量共约12万吨,产值8亿元。从今年1月底以来,各大果园已陆续开园采摘。(刘政宁、夏荣伟)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