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收了 40万吨奉节脐橙甜蜜上市

2021年12月1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各种品种的奉节脐橙。蒋海涛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5日电 园甘长成时,三寸如黄金。12月15日,2021年度奉节脐橙开园节正式启动,40万吨奉节脐橙甜蜜上市。

  本届开园节聚焦文农旅“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现场为获得“好橙人家”的7位优秀果农和首届“诗橙杯”征文大赛一等奖颁奖,并宣布奉节脐橙开园上市。

  在奉节县天怡国宾大酒店广场上,一场“以橙会友”的特色展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精美的氛围营造吸引了无数市民共赴“甜蜜之约”,纷纷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展会现场设置奉节农特产品、脐橙深加工产品、乡镇脐橙、金融物流以及脐橙品种等五大主题展区,市民们不仅能在现场品尝到“今年的第一口奉节脐橙”,还能在玩乐中“沉浸式”体会奉节脐橙的品牌文化和产业风采。

  近年来,奉节县通过调优品种提品质、精深加工助增值、精品营销唱品牌,将奉节脐橙打造为当地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中国橙类第一品牌和代表着重庆形象的金名片。2021年,奉节脐橙种植面积达37万亩,预计产量40.8万吨,综合产值超38亿元。

  同时,为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强化奉节脐橙品牌宣传,助力中国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至18日,2021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将在重庆江北金源大酒店、观音桥南广场盛大举行。

  本届“橙博会”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奉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开展签约仪式、奉节脐橙首席专家聘请仪式、发布奉节脐橙2021新华价格指数、母树橙拍卖会、中国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潮玩互动展示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助力奉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