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冷水鱼变身山区“热经济”

2022年12月28日18:02 |
小字号

近年来,石柱县马武镇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大力培育本土微小型民营企业,通过养殖高山冷水鱼,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让冷水鱼变身山区“热经济”。

走进马武镇前锋村冷水鱼养殖场,只见一个个鱼池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眼前,成群的中华鲟在流水池内欢快地游动。养殖场的工人拎着半袋鱼食,走在养殖池间纵横交错的水泥埂上,一勺一勺地往鱼池里抛洒。

据了解,冷水鱼养殖场2013年投产,总占地面积48.5亩,养殖面积10400平米,建有分隔养鱼池73个,以养殖中华鲟为主,每年产出100万斤。新鲜中华鲟销售至石柱县城、彭水、黔江乃至周边省市,同时运送至四川雅安加工厂,制作成鱼子酱销售至国内外。周边农户以土地流转方式分红,初始价500元每亩一年,每两年增加50元,目前已增至750元/亩/年,且带动37名当地农户务工。

“我家流转了土地一亩七分多,一年下来有一千多块钱的租金费,再加上我给养殖场工人们煮饭一个月有2300元的务工费,一年下来有两万多元的收入。”前锋村村民谭德凤说。

截至目前,冷水鱼养殖场共投资1800余万元,2022年基地扩建财政补助80万元,投资项目资金8万元开展养殖场尾水治理,确保生态养殖。(彭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