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南岸区举行“惠民生·促就业”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

2022年12月29日19:36 |
小字号

12月29日,重庆南岸区“惠民生·促就业”企业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在南岸区万达广场举办,意在通过搭建公益性的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

本次活动由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南坪万达广场联合主办,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南岸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招聘现场,顺丰速运、德邦物流、美的制冷、太极桐君阁等60户企业提供岗位2182个,针对性提供快递员、外卖员、药房营业员、生产技工等生产、生活保供类就业岗位。

现场还设立了职业指导专区、政策宣传专区,为进场企业及求职者发放就创业政策宣传资料,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创业及社保政策咨询解答等服务。

“招聘岗位多、就业有保障,没想到,在家附近就能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蒋哲凯与一家餐饮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他还在旁边的职业指导专区咨询了初入职场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职业指导师为他支招,给他讲解职场新人法则及劳动维权方面知识。

招聘会现场,不少返乡人员驻足观看招工信息广告,时不时掏出手机将招工信息拍下来。“就业政策好,还可兼顾家庭,合适的话今年就留在重庆工作,不出去打工了。”家住巴南区的外出务工人员赵小菊说。

数据统计,招聘现场接收求职简历506份,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46人。南岸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岸区将抓住岁末年初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融资源、拓渠道,精准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公益性、专业化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同时,将组建“乐业江南就业帮帮团”,为求职者提供专业职业指导,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刘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