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启动"百团千企"行动 助力企业"出海"拓市场

2023年01月04日20: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4日电 (冯文彦)1月7日,一支由重庆市商务委牵头,23家渝企组成的商贸团将赴马来西亚和泰国,开展为期8天的东南亚行。重庆市商务委今日召开发布会介绍,这是重庆“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的首站活动。

“我们厂主要生产家具五金,这次组团,真解了燃眉之急。”重庆市大足区财艺五金厂总经理黄健芷说,这几年,客商进不来、我们出不去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外贸行业。“云参展”“云洽谈”成为拓展市场的主要方式,电子邮件成为跟海外客户联系的主要渠道,但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

“‘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就是企业需求和政府服务的有机结合点,希望通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向企业释放更多积极信号,让他们更有信心。”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介绍,此次出访的23家企业涉及五金工具、通用机械、汽摩、食品、轻纺等9个行业,涵盖了重庆特色优势产品各领域。

根据“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重庆市商务委今年将组织出国出境团组100个以上,支持1000家以上外贸企业走出去。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参展参会、商务对接、拜访新老客户,拓市场抢订单促增长,努力实现新兴市场外贸突破性增长,推动全市外贸转型升级、稳进增效。

据悉,为了确保“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行动顺利实施,重庆出台了《支持外贸企业国际市场开拓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10条具体支持举措,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包括参展参会、营销网络建设、管理体系认证、知识产权海外布局、贸易风险防范应对等都一一明确了相应的支持政策。既有对企业支出费用的资助,又有对企业工作成效的奖励,还有保单融资等金融工具的支持,都是真金白银,能够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