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太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健康服务相伴 共创幸福生活

2023年01月0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4日电 (胡虹)为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太保财险重庆分公司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便利度,将医疗与服务相结合,解决新市民群体看病的实际痛点。

23岁的小郑是一名外地来渝就业的外卖员,为生活打拼,熬夜加班加上饮食不规律,导致过度劳累,经常感觉到身体不适,想找专家挂号看病,但迟迟排不上号。小郑回想起在刚参加工作时,经朋友介绍购买了一份太平洋健康险保险,便致电95500热线,咨询专家预约。太保线上健康专员为小郑优先处理,不到5天,便预约到了专家号源。经诊断,确诊为良性肿瘤,医生建议小郑住院治疗,但是床位需要等待,小郑再次求助太保健康专员为其协调住院,幸运的是,仅用2天便预约到了床位。

小郑住院后,医院要求预交治疗费,小郑感到压力非常大,再次联系太保健康专员申请医疗费垫付,健康专员为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第二天,小郑整理好垫付所需要的资料,太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拍照收集,为垫付审核做准备,当天便收到了首笔垫付预交金1万元。期间,小郑提供费用明细申请续费服务后,再次收到第2笔审核垫付预交金3万元。

半个月后,手术顺利完成的小郑成功出院,太保财险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医院,协助小郑办理了出院结算手续,同时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汇总,再提交好完整住院病历后,小郑收到了最后一笔11,000元的赔金。至此全部理赔完成,小郑对太保财险在他生病期间的及时帮助和关怀陪护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依托县域医共体提升农村医疗保障能力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重医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郭述良就当前重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有哪些应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勇介绍,目前农村地区医疗条件相对较差,医疗技术较落后,特别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农村地区更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广大农民朋友是疫情防控的脆弱群体,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六方面着力 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就目前重庆社会面的感染情况,实施“乙类乙管”后重庆会采取哪些细化措施来进一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畔介绍,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疫情形势的变化、疫苗接种的普及,以及防控经验的积累,重庆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工作任务,已经从“防感染”转向了“保健康、防重症”。…
重庆发布“乙类乙管”12条防疫新规
  人民网重庆1月3日电(刘政宁、姚於、刘敏)1月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杨琳介绍了相关情况。 杨琳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安排,结合重庆市实际,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降死亡、防风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以及疫情监测、检测、防控指引、个人防护指南、防控培训等5个专项方案,主要有二个方面的调整优化: 第一,以老年人、孕产妇和婴幼儿为重点调整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