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3年01月05日2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5日电 1月5日,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在重庆以线上方式举行。600余名来自中国内地部分省市和香港特区以及东盟部分国家的政府部门、高校、律师协会、仲裁组织、调解组织、企业商会的嘉宾和代表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参加活动,交流分享企业在东盟投资与贸易合作中的挑战与机遇,共同探讨法律服务在经贸往来中的功效与作用。

该论坛由重庆市司法局指导,香港律师会和重庆市律师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律师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云南省律师协会主办。在开幕式致辞中,重庆市司法局副局长熊世明表示,此次论坛不仅为重庆律师行业与众多境内外优秀律师同行之间搭建了合作的桥梁,也为重庆律师行业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开拓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重庆律师积极参加交流,向律师同仁借鉴学习,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借此机会了解到海外特别是东盟国家投资与贸易的宝贵经验,为自己的事业拓展添砖加瓦。

主旨演讲中,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豪律师(香港)事务所主任杨青三位嘉宾,分别围绕“RCEP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抓住东盟投资与经贸合作机遇”“香港律师在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与经贸合作中的价值与作用”“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与经贸合作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开展主题演讲。

分论坛上,与会中外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围绕“中老铁路开通背景下赴老挝投资与经贸合作法律风险防范要点”“商事调解与涉东盟经贸争议解决”“东盟地区投资与其他地区投资差异点的心得体会”“涉东盟投资与贸易的争议解决:香港观察”“东盟国家法律查明的重要性及路径”“新加坡商事争议解决”等主题作了专题分享和交流探讨。

中华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俞卫锋表示,东盟是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区域。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尤其在涉外法治建设方面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为推进中国—东盟在法律方面的相互了解、全面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讨、深度的思考和务实的建议,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国际律师组织和外国律师、律所的交流,进一步增进合作与互信。

本次论坛是香港律师会与重庆、广西、四川、云南省区市律协联手共同主办的首届东盟投资与贸易合规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论坛,旨在为中国企业东盟投资与开展经贸合作提供实用帮助与参考建议,助力企业扬帆远航。(刘政宁、李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