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成渝城际铁路"共青团号"智能动车组迎来开行一周年

2023年01月08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成渝城际铁路线“共青团号”智能动车组迎来开行一周年。

成渝城际铁路线“共青团号”智能动车组迎来开行一周年。龙嘉丽摄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 (胡虹)1月7日,成渝城际铁路线“共青团号”智能动车组迎来开行一周年。

在列车上,列车乘务员、动车机械师、机车乘务员进行才艺展示,青春洋溢的才艺展示,让“共青团”号列车充满温度和人情味。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五队列车长万晓介绍,列车上的乘务员、司机和机械师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 除了业务技能拔尖,还有跳舞、唱歌、茶艺、插花、摄影等各类特长。2022年春运期间,成渝城际铁路“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共青团号”列车成功首发,这是全国首次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中常态化开行“共青团号”列车。一年来,“共青团号”列车一直在为旅客提供安全小课堂、小导游、小翻译、小护士、妈妈联盟等特色服务。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