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高新区开展新春“四送”活动促就业

2023年01月11日13:2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解决企业招工难,推动人社惠民政策落地生效。在今年春节期间,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开展新春“送岗位、送技能、送法律、送政策”活动。

在送岗位方面,为助力企业揽才,助求职者求职,近两个月来,重庆高新区开展了“线上云聘会”和“助复产·促就业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计164家企业发布1086余个岗位,3000余人咨询岗位信息,315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接下来,该区还将在走马镇、西永镇等镇街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暖人心·直播带岗促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和“线上云聘会”活动,求职者可通过关注“就创科学城”视频号和“就创科学城”微信公众号云聘会版块获取相关信息。

在送技能方面,通过陆续开展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西式面点师中级、网络营销师等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求职者和创业者掌握一技之长。有意向人员可通过查询重庆智能就业培训云平台微信小程序,获知近期培训信息。

在送法律方面,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将开展新春送法进万家,“法治年货”增添年味活动,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养成法治思维,懂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就业矛盾纠纷等问题。

在送政策方面,通过全面梳理汇总各类惠企惠民和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形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同时,梳理出涵盖了用人单位社保补贴政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低保就业补贴政策、灵活就业补贴政策等“政策包”,供企业和就业者随时查询(查询网址: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或重庆人社APP),第一时间获取用人或求职等相关补贴政策。(王梦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