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喜上加喜!婚礼现场,重庆小伙收到立功喜报

2023年01月2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0日电 (陈琦、刘祎)1月17日,重庆市开州区一个农家小院喜气洋洋。一对年轻夫妻在农家小院举行婚礼的时候,收到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新郎唐炜送去的特殊新婚“贺礼”——三等功喜报。

“唐炜,好样的!你是我们的骄傲。”看到喜报上门,唐炜的亲朋好友簇拥上前为他祝贺。在热烈的掌声中,唐炜和新婚妻子走向红地毯、共享荣誉。

立功喜报送到唐炜家乡。邹毅摄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政治工作处中校主任朱绍生将立功喜报送到唐炜和他家人手上,并介绍了唐炜在部队的突出事迹,勉励其在部队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部队建设添砖加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军地联合送来的这份“贺礼”,不但让唐炜一家深受感动,也让八方宾朋羡慕不已。入伍近10年来,唐炜始终坚守岗位、担当奉献,先后多次荣获上级表彰奖励。这次婚礼本应在去年上半年举行,为优先执行任务,唐炜和妻子商议后主动推迟婚期,直到今年1月,才终于履行了自己的诺言,迎娶新娘。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看着丈夫的喜报,新婚妻子黄梦婷感激地说:“非常感谢部队对唐炜的关心帮助,还特地登门送上这么一份特殊的新婚祝福,这份荣耀我们终生难忘。在今后的日子里,唐炜保护‘大家’安宁,我一定会操持好家务,孝敬好老人,照顾好‘小家’,让他在部队继续建功立业。”

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中校主任朱绍生代表部队颁发立功喜报。张勇清摄

新婚妻子为唐炜戴上奖章。邹毅摄

唐炜与家人一起分享所获荣誉。张勇清摄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