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组建工伤预防项目组 开展节前工伤预防检查

2023年01月20日17:22 |
小字号

为保障企业和职工过一个平安年,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工伤预防项目组,在节前开展工伤预防走访调研活动,排查企业存在的可能导致职工工伤的安全隐患。

工伤预防项目组的安全专家们对前期摸排的重点企业再次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一线“把脉问诊”,重点就前期检查出的隐患是否按照要求及时整改,是否存在“回弹”与“新增”隐患等进行全面检查,以此坚决遏制工伤事故的发生。

工伤预防项目组先后来到重庆虎溪电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对照首次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走流程”,拉网式检查设施设备整改情况,座谈查阅安全制度完善情况,给企业打好工伤“预防针”。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制度体系,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全面提升企业和职工“我要预防”和“我会预防”的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不断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春节后,工伤预防项目组还将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服务,免费“送培训、排隐患、解难题”,推动工伤预防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