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当心!二手交易存风险 男子伪造截图实施诈骗

2023年01月2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卖二手手机,结果手机给了钱没到账,现在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1月26日16时许,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原来,报警人李某在闲鱼APP上挂了一部二手苹果手机进行售卖,售价9500元,没过几天,便有人联系李某买手机。通过微信私下沟通,双方以9500元成交。过程中,买家提出需要先验货,李某便同意了对方“支付宝延迟到账”的要求。随后,买家发来成功支付9500元的交易截图,李某便叫了网约车同城送货。当晚21时许,李某询问对方收到手机没有,对方回复已收到,但过了两天,李某发现支付宝仍未到账,咨询支付宝客服,客服核实后告知李某没有这笔转账,而买家也失联了。

经调查,民警迅速确认了嫌疑人身份信息,经循线追踪,警方在案发后1小时后将罗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罗某对其伪造交易截图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罗某当时只转了5元给报警人李某,然后将支付成功的界面截图,再将转账金额通过图片编辑更改为9500元。因为是延迟到账,李某没法第一时间确认是否有这笔转账。

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刘政宁、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