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重庆税务推出首批1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2023年01月30日13:37 |
小字号

2023年,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1月29日,重庆市税务局推出首批6方面12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进一步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着力改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本次推出的首批12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包括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以及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方面。”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沈轶说。

据悉,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重庆税务部门通过组织开展全市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深入开展“税直达”试点,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探索推出相关服务产品,以期有效改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

在政策落实提效方面,重庆税务部门通过加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深入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创新政策服务与管理方式等,将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持续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开展技术与应用可视答疑试点,不断提高智能咨询服务水平,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直观、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

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推出3项举措,包括:建立健全全国统一税务可信身份账户体系,便利纳税人多渠道办理业务;支持纳税人在境外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依托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与人民币跨境支付机制,直接使用人民币跨境缴纳税款;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试点地区推动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

聚焦精简流程提级,重庆税务部门加强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推进全国车船税缴纳信息联网查询与核验。此外,围绕规范执法提升,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机制。

沈轶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落细首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跟进实施效果,及时解决落实中的问题,后续还将分批推出系列接续措施,努力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田俊杰)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