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胡衡华主持并讲话

2023年01月31日08: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30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胡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衡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打算。胡衡华首先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帮助。

胡衡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新一届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问题查摆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客观中肯,推进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

胡衡华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定,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重庆落实落地,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二要全面系统抓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学得更深、悟得更透、用得更好,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三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四要团结奋斗促发展,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五要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引领时代新风,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记者 王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