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打造“党建+”展览馆 筑牢基层阵地堡垒

2023年02月14日18:18 |
小字号

当前,重庆市梁平区精心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党建+”展览馆,旨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据悉,该区以推动当地发展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为目标,围绕发展特色产业、赓续红色传统、聚力民生保障等方面,着力打造不同主题精神“党建+”展览馆。最终从全区范围内确定10个村(社区)作为党建+展览馆建设示范点,从区管自留党费中划拨245万元进行补贴。

“我们要求各申报单位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将党建文化作为结合新时代先进性、党史教育性和地方特色性为一体的体现。”梁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在虎城镇永和村展览馆内,当地红色历史资源通过LED演示大屏、智能终端体验设备、电子阅报系统等设备生动展现,做到可观看、可触摸、可衡量、可感受,将党建文化与时俱进地结合科技元素进行创新展示。截至目前,该展览馆接待参观人数达13000余人次。

接下来,梁平区将继续把党建+展览馆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互动交流、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尹梁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