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娃”闹新春 2023梁平年货节1月10日启幕

2023年01月09日18:24 |
小字号

1月10日,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梁娃IP形象发布会、“爱尚重庆迎新消费”2023年货节暨川渝味预制菜海鲜爆款选评颁奖活动将拉开帷幕。

爱尚重庆·迎新消费 嗨购年货每一味

春节将至,为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推动“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稳步复苏。重庆市梁平区将于2023年1月10日至19日期间,开展以“中国年·梁平味”为活动主题的“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重庆·梁平2023年货节活动。

本次展销会联合市级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按照“五区”“两巷”“两窗”“一线”的规划线路,集中构建西部统一预制菜市场,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激发市场活力。

活动主场设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展销现场除了展示梁平当地特色如“张鸭子”“奇爽”“上口佳”“渝美滋”等品牌的预制年货,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地方特色年货将一并与消费者见面,更推出了“年货节满减消费券”“高铁票等价大礼包”“年货幸运抽抽抽”“畅游景区活动”等限时优惠活动,市民朋友们可在活动期间前往“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享购极具巴渝特色的预制菜精品年货。

文化和美食融合 “梁娃”形象待揭秘

享有“国际湿地城市”美誉的梁平,平畴沃野,物阜民丰,盛产稻子、柚子、竹子、鸭子、豆子,这就是久负盛名的“五子登科”由来。地润物丰、人文荟萃,孕育出独特的都梁食风、蓬勃的预制菜产业。2022年,梁平开启了新篇章,以“真金白银”推动着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梁平不仅三农资源禀赋深厚,“梁平竹帘、梁平木版年画、梁山灯戏、梁平癞子锣鼓、梁平抬儿调”五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源远流长。

结合“五子登科”“五大非遗”孕育而生的“梁娃”,将在本次发布会上惊艳亮相。

围观“梁娃”官宣 发布会看点多多

除了通过独特的揭幕仪式官宣“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全新IP形象外,活动更结合了“梁娃”T台走秀、抖音直播首秀、文创展示等环节,全方位展示“梁娃”IP的文化底蕴及实际应用场景。

发布会之后,活动现场的品牌互动区、伴手礼抽奖区、“梁娃”合影区也将长期保留,广大市民朋友和游客可随时前往“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深度了解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品尝便捷美味的预制料理、品读历史悠久的非遗文化,更能与妙趣横生的“梁娃”合影,还可能在现场抽到“梁娃”豪华文创大礼包。

“川渝味海鲜预制菜”颁奖仪式 共鉴爆款产生

为促进预制菜产业发展,立足“川菜渝味”菜品体系,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搭建了烹饪大师、预制菜产业研究院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烹饪技能人才集聚优势,大力研发挖掘符合新消费需求的预制菜品类及其文化。

据了解,2023年1月9日,由市餐饮协会和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产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川渝味预制海鲜爆款评选大赛”盛大召开。此次活动将从多位粤菜名厨、川渝名厨的料理中选出10款色泽自然、口味纯正、且能转为预制菜的海鲜类菜品。

本次发布会上,这10款菜品也将通过“川渝味海鲜预制菜选评大赛”颁奖式与“梁娃”一起与大家见面。同时,现场更设置了“川渝味海鲜预制菜”品鉴专区,嘉宾和直播间观众能第一时间体验到色香味俱全的预制菜盛宴。(刘雪琴、汤莉)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