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凝聚统战力量 齐心协力抗疫

2022年11月20日17:16 |
小字号

在梁平区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凝聚商会组织及广大民营企业,以一幕幕“志愿红”点亮战疫一线、一抹抹“爱心红”照亮抗疫后方。

在梁平亿联核酸采样点,重庆市梁平区华兰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先锋采样队的队员们穿戴着全套防护装备,专业快速、干净利落地进行着采样。据该公司总经理刘汉阳介绍,“我们第一时间集聚公司中坚力量和生力军,成立了17人的先锋采样队”,当前先锋采样队已全面承接梁平南站、亿联、张桥社区3处核酸采样点,承担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入户核酸采样任务。此外,梁平区女企业家商会积极响应《致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倡议书》,31名女企业家主动下沉所在村(社区),穿上“红马甲”、挂上“工作牌”,开启“超长待机”模式,冲锋在抗疫一线。

连日来,梁平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区餐饮商会、区绿色食品商会充分发挥广泛联系优势,一边积极对接种植基地、农户,一边对接区内各村(社区),并组织商会会员化身“专职司机”“跑腿小哥”,免费为居民运输、配送,目前已帮助配送到各村(社区)和居民小区的新鲜蔬菜、瓜果累计达到48000余斤。

分捡、加工、称重、打包……在重庆渝每滋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车间、蔬菜车间,140多名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董事长文俊杰表示,“作为预制菜企业,当下必须全力以赴抓生产、保供应。”据悉,重庆渝每滋食品有限公司、重庆谷状元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渝玫食品有限公司、清爽食品(重庆)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预制菜,驰援重庆九龙坡区、渝北区20000盒自热米饭、20000盒自热火锅、20000份营养早餐、2000份重庆小面。

随着天气不断降温,重庆市亿鼎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江胜在收到《致全区基层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助力抗疫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联系梁平区工商联,在先前捐赠50顶爱心帐篷的基础上,再次捐赠50顶,用于双桂街道相应核酸检测点、值班值守卡点,为战疫一线的负重前行者“遮风挡雨”。

据不完全统计,梁平区爱心企业累计捐赠速食火锅2000份、重庆小面2096份、大礼包500份(包含豆干、钵钵鸡、素肉等即食产品)、矿泉水880件、面包类480件、方便面370件、牛奶650箱,防护服700套、N95口罩1200个。

“前线在战疫,后方在支援!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双线’发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梁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兴伍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团结发动43个商会组织、2000余名会员企业,主动挑担子、积极领任务,各展所长、各尽其责,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陶有花、毛新燕)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