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种植户捐赠蔬菜 爱心之举助力战“疫”

2022年11月17日18:09 |
小字号

眼下正是蔬菜采摘的季节,地里种植的蔬菜长势喜人。11月16日,重庆市梁平区龙门镇文胜村蔬菜种植户匡安康,为了能让大家吃上新鲜蔬菜,决定将地里1000公斤茄子和10000公斤白菜捐赠出去,送到需要的群众手里。

在龙门镇文胜村,匡安康和村民正在蔬菜种植基地里对蔬菜进行采摘打包。为了保证市民食用时方便,匡安康还嘱咐大家分拣时将蔬菜外观不好的部分摘除,并在当天下午打包完成后便运往到了梁平城区。

“我也想发挥自己的优势,从自己的地里采摘新鲜蔬菜赠送给有需要的居民,为梁平防疫工作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匡安康说。11月15日,他从媒体平台上看见有爱心人士捐赠蔬菜的新闻,想到自家蔬菜已经成熟,他决心要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天,他找来家人商量,想将地里这些新鲜蔬菜捐赠出去,他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但是,爱心物资怎么运到所需村、社区?运给谁?成为摆在匡安康面前的一大难题。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梁平区慈善志愿者大队、梁平青年企业家商会、梁平区物业协会等相关组织,得知消息后很是感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及相关单位,为他们协调了运输车辆及受赠单位。

匡安康的爱心也感染了其他人。龙门镇政府得知消息后,利用广播号召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帮助匡安康采摘蔬菜、装车运输。广播通知后,热心群众纷纷与村委会联系,村民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帮忙从菜地转运蔬菜。

经过大家共同奋战,茄子、白菜采摘打包完成,并顺利装车。匡安康说:“把菜送出去我特别高兴,能让我的蔬菜变得更有价值。让需要的居民吃上这批菜,是卖再高的价钱,也衡量不了的。希望这些蔬菜能给大家带去力量。”

16日下午,双桂街道大河坝社区居民就收到了匡安康捐赠的500公斤小白菜和茄子。双桂街道大河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俊丽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对社区的关爱和支持,这次蔬菜捐赠也是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鼓励。

接下来,他们将把打包好的蔬菜,由志愿者快速、保质、保量地分发到各个楼栋,让居民感受到爱心村民关心关爱。(卿清 郎兴花)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为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推出户政业务“预约办”“急事特办”“网上办”“寄递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户政工作。 户政业务“预约办”,全市公安派出所广泛公布户籍窗口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办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微信预约平台,方便群众户口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 暖心举措解民忧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疫情期间不容易,你们还如此及时、高效地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万分感谢!”近日,马先生在重庆市涪陵公证处办理完涉外公证后,对公证服务称赞不绝。 原来,11月11日,马先生因需要出国,到涪陵公证处申请办理涉及单位证明的涉外公证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