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2022年11月1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17例(秀山县222例,渝中区160例,九龙坡区97例,江北区96例,巫溪县49例,渝北区40例,巴南区39例,垫江县33例,南岸区20例,万州区10例,合川区8例,沙坪坝区、璧山区各6例,开州区5例,永川区、巫山县各4例,江津区、铜梁区、梁平区各3例,綦江区、云阳县各2例,长寿区、潼南区、荣昌区、忠县、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310人。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快速发展,11月16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再创新高,达到4072例,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心城区仍然是本轮疫情的中心,歼灭战打响以来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全市占比在81%至86%之间,虽然新增感染者的社会面占比连续3日下降,11月16日降至26.76%,但新增社会面感染者的绝对数量仍然达到913例,与实施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当日的新增社会面感染者数量基本持平。市级专家研判认为,中心城区疫情上升势头开始趋缓,但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隐匿性,潜在的感染者通过农贸市场购物、小区社区活动、核酸检测排队形成的社区传播,对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11月以来,中心城区以外区县累计报告感染者达到了3341例,其中,4个区县报告感染者在300例以上,6个区县报告感染者在100-300例之间,少数区县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设立前方指挥部驻点指挥,市快反小组、市级疾控专家对重点区县进行巡回现场指导,全力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势头。

李畔表示,当前,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已经进入第6天,在大家的共同支持配合下,社会面流动性和聚集性得到了有效控制。中心城区各区深入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按照“点线面”协同、区域协同、政策措施动态协同的要求,及时调整划定高风险区,对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截至11月16日24时,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其中中心城区为2704个,对高风险区内部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相关要求,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提供上门服务,最大程度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近4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超过12000例 全市现有高风险区3098个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7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南岸区9例,垫江县5例,渝中区、巴南区、梁平区各4例,沙坪坝区、长寿区、江津区各3例,南川区2例,九龙坡区、永川区、荣昌区、开州区、秀山县各1例)。…
疫情防控期间 重庆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措施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为方便群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办事的影响,重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推出户政业务“预约办”“急事特办”“网上办”“寄递办”“延期办”等便民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服务群众和公安户政工作。 户政业务“预约办”,全市公安派出所广泛公布户籍窗口的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办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微信预约平台,方便群众户口事项咨询、预约办理。…
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 暖心举措解民忧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刘政宁)“疫情期间不容易,你们还如此及时、高效地解决我的燃眉之急,万分感谢!”近日,马先生在重庆市涪陵公证处办理完涉外公证后,对公证服务称赞不绝。 原来,11月11日,马先生因需要出国,到涪陵公证处申请办理涉及单位证明的涉外公证业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