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专场校招走进重庆大学

2023年02月17日16:54 |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方丹摄

招聘会现场。方丹摄

2月16日,两江新区组织辖区40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点企业走进重庆大学,开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专场招聘,吸引优秀学子就业两江,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本场招聘由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主办,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承办,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执行。现场人气火爆,为期半天的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300人。

这是2023年春季两江名企校园行招聘活动的首场。今年新区组织招聘比往年更早,旨在抢占先机,为新的一年产业发展积蓄力量。两江新区高度重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大批优质企业集聚两江且发展迅猛,2022年,两江新区新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553家,累计近3800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全市占比1/3。用工需求大,这也是首场选择组织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场的原因。

本场招聘岗位近600个,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AI算法工程师、软件咨询工程师等。在现场,有大量优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参与招聘,包括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七腾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新区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也有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

为吸纳优秀学子,企业也在“花式”招工,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提供节日礼、高温补贴、免费健身房、不定期户外拓展、团队活动等福利,部分企业推出培训体系、成长机制。

七腾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新区一家集特种机器人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的相关部门是由博士后带队,研发实力较强,加入我们,可在技术学习和沉淀上快速提升。”人事经理孙铭介绍,本次主要招聘人工智能、控制算法相关岗位,对口运动控制、自动化以及机械工程相关专业。

下午3点左右,招聘会刚开始,就有大量求职学生手持简历涌入招聘会场,企业招聘区域很快排起长队。企业人事与求职者们热情交流,互相交换着信息。

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世黎表示:“我们目前提供的岗位有软件类,有硬件类,然后也针对研究生开发了我们的机械设计工程师的岗位。这次招聘,组织得早,招聘效果也非常好,已经好几拨学生来咨询了,希望企业能招到满意的学生,学生能找到满意的企业,感谢新区提供好的平台。”

“一开始只对长安、赛力斯这些企业了解较多,结果来了发现还有很多不了解但不错企业,方向很对口,企业人事也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我刚才已经投出了第一份简历。我是河南南阳人,对两江新区一直很关注,之后也希望留在新区发展。”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硕士徐祥荐说。

“接到学校通知,我们就来了,企业就像在这开了一个小展览,招聘人员也特别好,非常耐心在跟我们讲解他们公司的规划,然后包括对我们的要求、期盼,我们已投递了简历。” 重庆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郭佳艺说。

据悉,2023年春季“两江名企校园行”活动将组织新区企业赴市内10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方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