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减免2310余户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利息

2022年12月17日18:23 |
小字号

两江银保监分局消息,自2022年11月以来,新区各银行机构已累计为718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延期还本,涉及金额超6.2亿元。

同时,为2310余户的普惠小微贷款客户实行利息减免,共计返还利息近1000万元,有效缓解其还款压力,助力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发展。

其中,某货物运输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工行两江分行了解情况后,认为其主营业务正常,只是暂时因疫情影响无法归还贷款,本着为小微企业抒困解难的原则,主动联系为其办理了贷款无还本续贷,缓解资金压力。

个体户王先生经营着一家建材经营部,从事五金建材产品的销售工作,受疫情影响其经营部暂时停业。失去了收入来源的王先生内心十分焦急:店铺暂停营业了,可我每个月的贷款利息还得好几千。重庆银行两江分行了解情况后,按政策为其进行了减免,助其渡过难关。

据两江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完成贷款续贷,已指导新区各银行机构提供展期、借新还旧、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等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障小微实体生存能力。

同时,新区各银行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金融政策解读,帮助其加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方丹、张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