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送旅客453.98万人次

2023年02月16日19: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冯文彦)1月7日至2月15日,春运40天,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累计进出港旅客453.98万人次,与2022年春运相比增长13.80%,已恢复到疫情前,即2019年春运的83.7%左右。

今年春运除了返乡探亲外,航空出游也在持续升温。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为11.35万人次,旅客高峰出现在1月27日,达到13.41万人次。出行高峰分别在除夕前和元宵节后。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12万人次的共有14天,分别为1月26日至2月3日、2月6日至2月10日。

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3.21万架次,其中大型机2841架次,日均起降航班803架次,航班高峰出现在2月2日,当天共保障869架次。

其中,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港前十的航线分别是重庆至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海口、三亚、长沙、乌鲁木齐。进港前十的航线分别是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海口、南京、三亚、长沙、昆明至重庆航线。

货邮方面,春运期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保障货邮3.47万吨。

地面转运方面,江北机场T3长途汽车站共发车8367车次,保障换乘旅客13.19万人次,辐射泸州、广安、自贡、正安、南川、綦江等38个地方。

据悉,近期,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计划重点恢复东京、大阪、普吉、苏梅岛、巴厘岛等航线,以满足广大旅客出境旅游和公商务需求。

下一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抢抓国际航线发展契机,以战略性洲际航线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国家航线为重点,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协调沟通,尽快构建重庆国际航线网络骨干架构,实现RCEP国家航线全覆盖。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