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江北机场运输生产快速恢复

日均航班恢复至400余架次,通航点恢复至100余个

2022年12月18日09: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江北机场获悉,12月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以来,江北机场运输生产快速恢复。当前,江北机场日均航班架次已由上月月底50余架次恢复至400余架次,通航点恢复至100余个,已先后恢复上海、济南、三亚、银川、珠海、沈阳、南京、郑州等航点。

据了解,目前航班量和客流量较多的主要集中在重庆往返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等地。另外,前往厦门、海口、三亚等温暖的地方过冬,也是目前较多市民出行选择。

江北机场公司市场经营部国际航线业务经理何路表示,近期国际(地区)客运航班也实现加速恢复。今年来,江北机场已新开和恢复9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实际运营国际(地区)定期客运航线数量由去年底的2条增至目前的11条。仅在11月,江北机场即恢复了首尔、迪拜、胡志明、布达佩斯共4条国际客运航线,航线恢复速度明显加快。

重庆江北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机运行过程中,通常情况下飞机客舱每2分钟左右将置换一次空气,每小时置换20—30次。飞机通风系统主要使空气上下流动,不是前后流动,这种循环方式有利于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性。

此外,重庆江北机场候机楼持续打造安全乘机环境。比如,电梯、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配置免洗手消毒液,供旅客随时手消;公共区域消毒分级分类管理;安检通道及行李框每小时消毒:金属探测仪,一客一消;空调关闭回风系统,全新风运行,滤网等每周全面消毒。(记者 黄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