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五宝:一个小长椅连着村民心

2022年09月29日18:57 |
小字号

“新安装了这些长椅,我们在坝子里乘凉、摆龙门阵就不愁没地方坐了。”五宝镇始终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近日,江北区五宝镇对万缘村、干坝村两个集中居住区内锈蚀损坏的长椅进行了集中更换,舒适美观的休闲长椅与花草树木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村民有了舒心的休憩聊天之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据悉,五宝镇万缘村、干坝村两个集中居住区内的村民多以老人小孩为主,习惯邻里之间坐在一起拉家常,增进感情。但由于公共设施年久失修,能供村民们休闲乘凉的地方较少,村民每次都要自带凳子,或在小区门口,或在门前屋后,或就在路边,不仅影响交通,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五宝镇掌握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确定位置、测量设计、采购安装,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万缘30套、干坝15套,共45套崭新长椅的集中更换。不仅仅是更换长椅,升级公共卫生间、改造排水管网、整治乱停乱放、规范空中飞线、环境品质全面提档升级……随着多项举措的同步推进,一幅写满百姓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五宝画卷正徐徐展开。

“我们不仅倡导创文靠民,更坚持创文为民、创文惠民、创文利民。”据介绍,五宝镇在做好创文工作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积极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诉求,深入群众、回应呼声,建台账、列清单,逐项整改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赵乾)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