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漫步诗意北滨路 乐享初夏好时光

2020年05月23日23:0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鸟瞰北滨路。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5月23日电 最近培植完的向日葵,沐浴在初夏的晨光里。早晨6点,重庆市江北区北滨路上晨练的市民唤醒了山城。

  “现在的北滨路让人惊艳,花草繁茂,干净整洁,尤其是为我们跑步爱好者添加的慢跑道,特别贴心。”千君万马俱乐部队长吴谨宇感慨:“我一周至少要跑四次,大家都很喜欢这里。”

干净整洁的环境深受市民喜爱。邹乐 摄

  据吴谨宇回忆,以前的北滨路却并非如今这般美丽,人行道窄,地砖松动,灰尘大。是北滨路(黄花园大桥至石门大桥段)综合改造工程的实施,让这里华丽蜕变。

  该工程涉及路段全长4.08公里道路,由22米道路拓宽为41米,包括道路、桥梁、管网、绿化、景观以及桥下工程,概算总投资为10.52亿元,分结构主体工程与绿化景观工程两个阶段实施。结构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9月完工投用,绿化景观工程全长4.08公里。

  新近打造的北滨路,沿线鲜花簇拥、亮点纷呈,特色各异的景观小品层叠起伏,错落有致;兰花楹、木春菊、树状月季、三角梅、木本绣球、美人梅、广玉兰等绿植花卉竞相争艳,目不暇接。

  同时,改造的细节中,处处彰显便民惠民。

一路奔跑一路花开。邹乐 摄

  为满足市民健身、休憩的需求,在北滨路石门大桥至嘉华大桥段修建了8.2公里水性丙烯酸材料自行车道和人行慢跑环道。为解决高架桥梁桥上桥下的交通联系和临江侧景观带无公共服务设施的问题,结合“两江四岸”节点空间需求,在沿线设置了4座交通驿站、3座休憩驿站。

  在交通驿站与休憩驿站内设置了书吧、售卖亭、便利亭、手机充电装置、直饮水、休闲座椅、以及根据点位放置移动公厕等便民设施,并利用交通驿站与大石坝街道联建了“北滨党群驿站”,以达到市民休闲出行的公共设施服务需求;为完善北滨路配套基础设施,沿线配置了移动公厕5个、休闲座椅114个、垃圾桶90个。

  “在北滨路绿化景观打造中,按照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山青水秀美丽之地的理念,强化自然生态、休闲游览功能,弱化车行交通功能,充分利用北滨路外侧平台载体。”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提升沿江景观品质,激发滨水空间活力,为市民打造绚丽多彩的北滨慢生活休闲带。(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