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巡察“回头看” 2000余名村民喝上安全水

2021年10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你看,这是刚接的自来水,有些发黄,需要放一阵子才能变清澈。”9月下旬,重庆市江津区委第五巡察组“回头看”江津区吴滩镇时,当地群众向巡察组反映。

  第五巡察组组长彭晟弯下腰,用手捧起一捧自来水仔细察看后说,饮水安全不是小事情,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搞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带着疑问,巡察组针对性深入当地村民家中调研走访,最终摸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些村民家中自来水全部来自梯子供水站。因安装时间久远,管道锈蚀严重,导致水质受到影响,加上涉及管道较长,改造难度较大,久而久之,梯子供水站就成了个“摆设工程”,村民只能选择饮用另一个水厂的自来水。

  随即,巡察组就该问题以边巡边改的方式,向吴滩镇党委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镇、村两级立即核查,制定措施落实整改。

  接到整改通知书后,吴滩镇党委立即组织召开整改部署会,提出了整改方案,并筹集37万元,报区水利局批准同意后,决定立即对金子村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维修改造。目前,该项目已动工,预计11月底完工。

  “要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喝上甘甜的井水哩,巡察组的同志真为我们村2000多群众解决了困扰心头几年的烦心事,谢谢你们!”谈起此次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当地村民们纷纷向巡察组竖起大拇指。

  据悉,今年8月,江津区委成立5个巡察组,对10个区管党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并对其中5个镇下属的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截至目前已推动解决民生实事10件,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刘政宁、杨伟、程雅琦)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