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区人文社科读本《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发布

2021年09月1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津区人文社科读本《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近日,江津区人文社科读本《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正式发布。该读本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社科联牵头组织编印,包含了人文、山水、寿乡、古镇、旅游、农业、工业、商贸等8个方面,共计约10万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截至目前江津区最全面的人文社科读本。

  江津,万里长江一要津,位于重庆西南,距今有1500多年建历史。厚重的底蕴孕育出了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诗联文化、古镇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重庆辐射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全市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对外宣传的需要,我们特意编撰了该书。”江津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4月编撰工作开展以来,编撰组成员四处奔波、收集资料、整理撰写、反复修改,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学者、部门修改讨论,历时两年多,终于完成编撰。

  接下来,《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将陆续发放至各有关单位、镇街部门,便于更多的人了解江津、走近江津。同时,该书的电子版还将在江津网上线,有兴趣的朋友可点击阅读。

  此外,江津区以镇街为单位,组织编印了30本镇街人文社科读本通俗读物,至此,形成了“1+30”全覆盖的人文社科系列读本。(刘政宁、解青燕、陈元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