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老旧小区改造 群众“点单”更满意

2021年09月07日20: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我在这儿住了40多年,现在小区进行了改造,不仅路面平整了,楼道刷白了,排水问题也解决了,还安了监控摄像头,大伙儿住着舒服多了。”7日,家住江津区鼎山街道长风社区72岁居民刘业武称赞说,社区服务越来越走进他们心坎里,这样的“点单”服务很贴心。

改造后的长风社区车辆整齐划一。庞滔滔摄

  在长风社区改造中,鼎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创新设置居民“点单”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监督等方式,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精细化、个性化设计,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

  据了解,小区改造服务清单涵盖路灯安装、排水整治、墙面粉刷等20多项服务项目。“点单”环节将根据居民需求意愿征集情况,优先改造居民需求性更高的项目,后续将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和居民实际需求持续改造,为居民提供更多样化、更优质的贴心单。

群众在改造后的长风社区里下棋。庞滔滔摄

  “原来有两户已经搬出去了,社区改造后,环境好了,他们又搬回来了。”刘业武说。

  据江津区住房城乡建委介绍,长风社区是江津区今年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之一。为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的难点痛点,今年以来,江津区大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实行挂账督办,实地督导核查,每月调度推进。

  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实施2个老旧小区总投资1290万元,惠及群众约2万人,改造项目均已全部完工。(刘政宁、谢佳洁、程雅琦)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