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两病”家门口能报销

2021年09月17日13: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以前的高血压糖尿病资格需到定点鉴定医院去申请办理,来回跑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附近的村卫生室就办好了‘两病’用药资格手续,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江津人罗华激动地说。

  据了解,罗华觉得身体不舒服,9月15日在江津区石蟆镇仙鱼村卫生室就医,经诊断符合高血压“两病”用药资格,医生立即向他宣传居民“两病”政策,并当场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当日,罗华购买的治疗高血压药品共计436.56元,按政策报销了 236.87元。

  据了解,江津区医保局将居民医保“两病”办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将诊断机构扩大到全区2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用药扩大到全区593家定点医疗机构,降低“两病”准入门槛,提高门诊用药报销比例,确保“两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用药保障待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江津区基本实现了居民“两病”患者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两病”办理进入常态化。目前全区82218名“两病”患者正常享受医保待遇,基金支付441.38万元,切实减轻了老百姓就医负担。

  此外,为加强跟踪监测已脱贫人口职工医保断(停)保情况,该局建立接续参保台账,每月动态监测调整参保资助对象。(刘政宁、谢佳洁、程雅琦)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