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瑞、辰、玥……2022年重庆人起名最爱用这些字

2023年02月16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刘政宁)16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发布消息称,2022年重庆人最爱用瑞、辰、玥、瑶、宸、然、宇、涵、霖、妍这十个字起名。此前入户用名排行前二十均不见单字名,2022年起名用单字的情况开始增多,其中单名“瑞”在男宝入户用名榜上排第七,单名“玥”在女宝入户用名榜上排十四。

据统计,2022年,女宝入户用名前十位是欣怡、梦瑶、梓涵、雨桐、欣玥、诗玥、语桐、诗涵、诗琪、沐妍,女宝起名最爱用的字是玥、瑶、妍、汐、涵、怡、悦、彤、桐、然。男宝入户用名前十位分别是瑞霖、奕辰、子屹、星辰、瑞泽、梓瑞、瑞、宇辰、亦辰、锦瑞,男宝起名最爱用的字是瑞、辰、宇、宸、霖、泽、轩、屹、阳、睿。其中,起名用“瑞”的4056人,用“辰”的4004人,用“玥”的3583人。

为避免宝宝重名,很多人会选择双字名,近年来用名前二十位的均为双字名。但2022年,男宝女宝均有单字名进入前二十。分别是女宝单名叫“玥”的有162人,排女孩用名榜十四位;男宝单名叫“瑞”的有229人,排男孩用名榜第七位。

警方提醒,请在宝宝出生后及时进行户口登记,以便享受医疗保障等社会福利。目前,重庆市公安局已在“警快办”APP推出新生儿户口登记“掌上轻松办”服务。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庆”或“重庆公安治安总队”主页底部进入“警快办”。因姓名登记录入户籍信息后原则上不能更改,可先进行重名查询。确定好名字后,再在“常用服务”——“户政专区”——“户口登记”目录下,选择“出生登记”,根据提示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非常便捷。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