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春运启幕 高速公路车流倍增

2023年01月12日18:05 |
小字号

2023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各地陆续迎来返乡大军。G65包茂高速和G5515张南高速公路黔江段车流量激增,日均超过16000台次,为平时的2倍。

1月7日起,G5515张南高速石柱至黔江段、G65包茂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大多为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的返乡车辆。在黑溪服务区,平日空旷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类车辆,尽管数量激增,但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未出现拥堵现象。

“我们支队辖区G65包茂高速公路和G5515张南高速公路石黔段,日均车流量在16000—19000台次左右。根据以往数据我们预测,1月18日将迎来春运高峰,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0000台次左右。”重庆市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民警陈俊霖说。

据介绍,为应对将要到来的返乡高峰期,重庆高速公路交巡警三支队及时梳理出G65包茂高速公路南川至秀山12处易拥堵路段,包含8处易拥堵路段和4对服务区,及时对外公布,提醒驾驶人员出行安全。

“针对车辆激增,我们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平台及时掌握路面车辆和沿线天气状况。通过可变情报板、声波唤醒系统等设备,对驾驶人员进行提醒。同时加强路面巡逻,做好应急预案,来保障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运行安全畅通。” 陈俊霖说。

执法民警提醒,春运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雨雪天气,请广大驾驶人员出行前规划好线路,检查车况,在行驶途中,做到不疲劳、不超速驾驶。(石威、鲁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