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黔江消防开展冷库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8月22日19:29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近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走进重庆市黔江区部分冷库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组先后走进三磊冷链物流、佳慧超市、重庆市黔江区彩食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场所,实地了解各个冷库建筑规模、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保温材料、消防设施设置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冷库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冷库内有无违反用火用电用气规定、是否配足标准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使用易燃保温材料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冷库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并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加大对冷库场所负责人、管理人的培训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守消防安全底线,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