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观音桥街道开展“五一”节前文体场所安全检查

2022年04月28日17:12 |
小字号

对健身场所进行安全检查。观音桥街道供图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4月26日起,观音桥街道对辖区游泳馆、健身房、网吧等重点场所持续进行安全检查,从严从细从紧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组一行对文体场所的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方面逐项检查,重点检查文化经营场所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消杀通风、实名登记、扫码测温、预约限流、佩戴口罩、疫苗接种,是否配齐防护用品、是否做好日常消毒等工作,督促指导经营场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对各行业燃气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程序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向有关单位场所负责人作出反馈,要求单位立即整改隐患,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此次已检查重点场所20余家单位,发现问题6处,立即整改5处。

  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安全监管和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引导督促辖区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举措,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整治,确保辖区长治久安。(杨澄澄、胡智)

  来源:观音桥街道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