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免费看书健身培训 莲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开放

2022年04月19日17:27 |
小字号

居民在中心内阅读书籍。李洁摄

  4月19日,巴南区莲花街道发布消息,经过前期考察调研、装修装饰、设备采购,1200平方米的莲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4月正式建成开放。中心全年每天免费开放,节假日不休,辖区群众可免费享受图书借阅、电子阅览、知识讲座、文艺培训、体育健身等文化服务。

  据了解,莲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位于平江东路1号附27-28号(原华熙足球场外围办公楼),分为上下两层,一楼设有舞蹈排练厅、成人图书借阅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活动室、舞蹈排练厅、书画室。二楼设有展览厅、音乐排练厅、多功能厅,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总投入100多万元。

  “中心的图书借阅室有200平方米,可向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文史、法律、科技、艺术、健康等方面图书4000余册,借阅书报刊12种、杂志10种。”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阅览区现有电脑11台,配备有音响、电子琴等群众文化活动设备,是巴南区文图两馆分馆。健身活动室配备有象棋、跳棋、围棋、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多种健身体育器材,供居民们免费借阅使用。

中心内居民们参与健身和声乐培训。莲花街道供图

  目前,莲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9:00到18:00,周末及节假日:早上9:00-11:00,下午14:00-16:00。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人,拥有2支站办文艺团队,40支业余文艺团队,26支体育队伍。成立街道文联,下辖文艺协会4个,会员126人,文化志愿者19人,稳定的人才干部队伍,将为莲花街道文化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需要提醒的是,到文化服务中心健身、学习、开展活动人员,须“亮码+测温”,进行实名登记。在使用中心场地设施时,应当自觉遵守开放场地管理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各项规定。(李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