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进基层 接地气送祝福

刘政宁 姚於
2023年01月12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游江(右)为现场市民作画。受访者供图
游江(右)为现场市民作画。受访者供图

1月11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一场特别的文化惠民活动在此展开:书法写春联、漫画画肖像、剪纸艺术、文艺演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山城重庆增添了一份特别的欢乐。

镜头同时移向江津区。1月11日,江津区鼎山街道四季滨江舞台也十分热闹,广场上人山人海,优秀文艺节目在此接连上演,为当地群众送来新春祝福。

据了解,本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文艺作品赠送三个版块。艺术家们为活动献上自己精心创作的各类节目,谐剧《麻将人生》,男声独唱《咱老百姓》、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民乐五重奏《灵动飞旋》,魔术《奇迹在手中》、杂技《晃管》等,让活动现场掌声连连。

在九龙坡的文艺志愿服务现场,重庆知名漫画家游江的桌前围满了参与活动的市民。10来分钟时间,一幅活灵活现的肖像作品新鲜出炉,递到市民手中,“这个漫画得好传神哦!”市民李先生接过游江为他儿子创作的作品,高兴得合不拢嘴。

“有让我直接画的,也有很多家长把手机里的照片点开,让我画孩子。”游江表示,希望能通过漫画,为市民带来一些节日的喜庆与轻松感,“大概画了20多幅吧,看到大家开心,我也就很开心了。”

“剪纸本来就是来自民间的艺术,过年过节的,市民很多都喜欢贴窗花。”重庆市工艺美术大师、“渝派剪纸”代表人物黄继琳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前线。她表示,大家对作品的每一个点赞,都是对自己艺术创作的莫大鼓舞,在和市民的交流碰撞中,自己也会产生新的创作灵感。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表演,真的很有新春气氛。”市民王先生表示,今天非常开心,“春节快要来了,希望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能够多一点,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喜庆色彩,也让年味更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