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发言人来了|大足向市民发布创文及惠民举措

2021年10月18日20: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9日电 “你提问,我回答!”18日,大足区举办“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专场发布活动,区创文办、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的4位“发言人”向市民发布了大足区创文及民生实事方面的优惠政策、惠民举措等情况。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大足区把明确任务作为首要前提,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环节,把接受监督作为根本保障,下一步还将按照调研一批梳理一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公布一批推进一批、推进一批办成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为民办实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现场,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朝彬说。

  大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段云奎提到,大足在创文工作中,重点开展了市民素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商业环境、公益宣传提升等九大城市文明提升工程。

  他倡议,市民要积极为创文工作出谋划策,参与各类创文活动,并积极宣传创文成绩,推动全区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大足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卫生健康委也现场向市民发布了各自部门的惠民做法。据大足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朝勇介绍,区民政局开展了“为企减负”行动、“救在身边”行动、“服务社区”行动、“地名文化保护”行动、“助残”行动、“养老全覆盖”行动、“老年人照服”行动、“儿童关爱”行动、“五社联动”行动、“婚俗改革”行动等,惠及各类群众需求。

  据大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仕惠介绍,在为民办实事中,人力社保局通过对重点群体开展就业援助,强化招聘服务扩大岗位供给,加大金融支持激发创业活力等方式兜住就业稳定大局,二、推动人社服务提速,通过开展拖欠民工工资专项治理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并不断提升人社政策知晓率,让人社惠民政策走进百姓家、惠及千万家。

  此外,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方面,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并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我们还聚焦特殊群体开展了健康服务,并根据行业规范,治理了违规行为。”大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石山说,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以“健康大足”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推进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构建与重庆“桥头堡”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这是大足举办的第三场‘发言人来了’活动了,我每场都会来现场听,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不少政策方面的知识。”在场市民吴女士说。(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