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石刻走进国家博物馆 单霁翔任大足文旅总顾问

2021年09月17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即日起至11月17日,“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镇馆之宝释迦牟尼佛像、观音像、香炉,宋代至明清石质文物,3D打印复制品、纸质线描图、千手观音修复工具和试验手等82件(套)文物集中亮相。

  此次展览位于国家博物馆2楼4号展厅,展出面积1000平方米。展览采用图片+实物+声光电+科技+智慧+数据经济的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展现大足石刻。本次展览免费对所有游客开放,游客需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预约和进馆。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日,“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开幕式、《天下大足》主题发布活动将同期举行。展览期间还将推出《天下大足》MV和《天下大足》球幕特种电影,一部8K球幕电影也将在国家博物馆首映。

  此外,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将推介大足文旅,并担任大足文旅的总顾问,带领团队到大足拍摄“万里走单骑(第二季)”。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数字丝路文化溯源行动。大足将利用“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住业游乐购”这个全产业链、全要素群、全应用场景的模式,联动印度、伊朗、乌兹别克、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的文旅部门,在此次展览会上联合发起签订数字丝路文化溯源行动倡议。(刘政宁、谢佳洁)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