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垫丰武高速公路开工 连接渝东北和渝东南

2022年12月31日12: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垫丰武高速公路效果图。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垫丰武高速公路效果图。重庆市交通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31日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31日上午,重庆垫江至丰都至武隆高速公路(简称“垫丰武高速”)项目开工活动在丰都县举行。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是继石柱至黔江高速之后,渝东北和渝东南之间又一条高速直连通道。

全长160.5公里 建设工期5年

垫丰武高速是重庆市“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第二十一联线。项目起于垫江新民镇北侧川祖庙川渝省界附近,与四川境内大竹至垫江(四川境)高速公路相接,经垫江县新民、高安、杠家、裴兴,丰都县许明寺、三元、树人、兴义、龙河、暨龙,武隆区接龙、土地、火炉,止于斑竹林枢纽与武隆至道真高速公路对接。

项目全长160.5公里,全线桥隧比64.4%,共设桥梁112座、隧道27座、互通式立交13座、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其中,起点至新民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新民至兴义枢纽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兴义枢纽至终点段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总投资约319亿元,建设工期5年,由重庆高速集团牵头,与中国铁建、中交路建、中铁开投、中建五局、重庆交建、安徽路桥、中冶建工等共16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

渝东北和渝东南间又一条高速直连通道

此次开工建设的工点为项目控制性工程丰都兴义长江大桥,大桥全长2343米,总投资约27亿元。

桥梁为主跨1120米的上下双层悬索桥,上层为四车道高速公路桥梁,下层为四车道地方公路(一级公路兼部分市政功能)桥梁,地方公路桥梁部分由丰都县出资并委托高速公路业主代建。

垫丰武高速建成后,将作为继石柱至黔江高速之后,渝东北和渝东南之间又一条高速直连通道,有效缩短垫江、丰都、武隆城区间的时间距离。届时,垫江与丰都城区之间行车时间可节省约1个小时;垫江与武隆城区间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30分钟;丰都与武隆城区间的行车时间可节省约50分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