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3年02月18日19:44 |
小字号

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荣昌校区奠基仪式暨荣昌区2023年一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李波摄

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荣昌校区奠基仪式暨荣昌区2023年一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李波摄

2月18日,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荣昌校区奠基仪式暨荣昌区2023年一季度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本次开工项目共计23个,涉及教育卫生、工业制造、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等领域,总投资达125.87亿元。

其中,此次开工仪式的选址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荣昌校区建设项目最受关注,该项目是荣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重大突破。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介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荣昌校区建设项目总计投资14.05亿元,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计划2024年9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办学规模将达8000人。学校将在制药、畜牧、体育等荣昌重点产业发力,强化与区域重点企业、科研机构的协同联动,紧密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上先行先试、率先突破、示范引领,力争将荣昌校区打造成产教融合示范,为双城经济圈提供更多产业工匠。

此外,重庆荣昌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将打造面向双城经济圈的数字物流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供应链金融、智能公路港、数字物流等综合服务;中晶微电子芯片制造、荣昌电子加速器辐照中心等项目,将推动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建链、延链、强链,助力川渝携手打造电子信息制造业世界级产业集群。

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极大改善荣昌城市面貌、提升城市能级,也将助推全区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加快实现惠民有感,不断满足全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荣昌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实施,打造校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李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