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区举行8个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授旗仪式

2023年02月01日18:16 |
小字号

2月1日,璧山区委、区政府为新组建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亿元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大健康、数字经济、RCEP合作、现代农业等8个重点产业工作专班举行了出征授旗仪式。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璧山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要点,坐拥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成立8个重点产业专班其目的是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璧山新篇章。

据悉,每个专班成员按照“牵头单位人员+抽调全职参与人员+临时办公人员”的模式配备人员,通过工作专班制推进工作,为璧山区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招商引资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合力。

按照“一张产业地图、一批目标企业、一套产业政策、一套招商方案、一批项目落地、一批项目开工和投产”的工作职责,8个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分别制定专班工作计划、年度目标任务、主要工作举措、分解工作责任,确保专班高效运转。

经济发展的核心在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在招商。招商引资的落脚点就是要通过抓有效投资、抓重大产业项目,为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为西部(重庆)科学城“一核四片区”之一,璧山将以建设好双城经济圈“一号工程”为抓手,组建8个重点产业发展工作专班,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胥世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