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2023重庆消费帮扶乡村行”活动启动

全国首张数字乡村振兴卡在渝发行

2023年02月19日09: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18日,“2023重庆消费帮扶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以消费帮扶三农产业的全国首张数字乡村振兴卡在渝正式发行。

去年5月,重庆市乡村振兴局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重庆消费帮扶乡村行”活动。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和重报都市传媒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度整合乡村振兴相关资源,创新性推出全国首家数字乡村嵌入式交互平台——智游乡村通,并同步发行全国首张数字乡村振兴卡——重庆乡村振兴消费帮扶惠民卡。

“乐游乡村,畅享农货,在游玩之中为乡村振兴作一份贡献。”重庆市乡村振兴服务协会负责人介绍,该卡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以全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和原18个深度贫困乡镇为重点区域,将红色党建、农货产品、劳动体验、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等乡村资源有机整合,引导市民到美丽乡村去休闲、度假、购物,从而形成“人进村、货进城”的消费帮扶新格局,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消费帮扶优选网”上线发布。本次活动还推出了“我在乡村有棵树”“我在乡村有块田”“我在乡村有头猪”等系列认养活动。(记者 彭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