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区开展多场“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3年02月21日12:40 |
小字号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足石刻研究院保护工程中心主任陈卉丽,赴大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桥经开区、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等地开展了多场“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为党的二十大会议重庆代表团专业技术基层党代表的陈卉丽,每场宣讲以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开端,带现场观众重新回忆了二十大会议中的种种温暖瞬间。随后,陈卉丽用亲身经历的事例和接地气的语言,重点讲述了二十大的主题和二十大的主要成果。

宣讲中,陈卉丽结合自身工作,以一位文物工作者的视角,从“让文化自信‘强’起来、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文旅融合‘火’起来、让国际传播‘动’起来和坚守奉献——宝剑锋自磨砺出”等五个方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娓娓道来,让宣讲更加零距离、有温度。宣讲结束后,陈卉丽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践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守护好大足石刻,向世界讲述文物保护的中国故事。”陈卉丽说。

听取宣讲的干部和群众表示,陈卉丽的宣讲,既饱含情感,又充满能量,不仅让他们直观地领略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劲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大足大地上,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足。(李俊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