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基地在大足授牌

2023年02月16日18:44 |
小字号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基地在大足石刻文创园授牌仪式。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基地在大足石刻文创园授牌仪式。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15号,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创作基地在大足石刻文创园授牌,大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参加活动。    

当天,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主任于波一行调研了大足石刻文创园,实地考察了游客服务中心、三角梅湖滨露营基地、艺术家小镇、川渝石刻文创产业综合实训基地,听取双方合作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进度。

大足石刻文创园坐落于三驱镇,是大足区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名城的先导工程,园区根植于大足石刻文化,以“雕塑艺术、工艺美术、数字文创、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致力打造中国中西部最大雕塑文创产业基地、成渝双城经济圈特色产业高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目的地,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座谈会上,双方为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大足石刻文创园创作基地揭牌。张明表示,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和大足石刻文创园相结合,欢迎更多的大师来园区指导、创作、授课,挖掘创作出更多与新时代相结合的文化元素,文创园也将积极组织去天津学习深造,双方将实现更加紧密的结合。文创园的发展核心是人,要建好石雕、玉雕、珠宝孵化三个孵化园,将散落的工匠吸引回来,积极培育新人才,实现新老传承,人才聚集,发展才有基础。同时文创产品的制作需要人才,要有大师来做支撑,文创园将进一步加强与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的合作,把基地做实、把产业做强、把艺术做美。(曾蕊、高璐)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