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石刻联动腾讯光子《英雄杀》手游 IP共创讲好大足石刻故事

2022年08月23日10:48 |
小字号

智博会腾讯光子《英雄杀》手游展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智博会腾讯光子《英雄杀》手游展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大足石刻联动腾讯光子旗下卡牌竞技游戏《英雄杀》发布合作纪录片,以IP共创讲好大足石刻故事。

大足石刻是大足区境内所有石刻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刻多达75处,造像5万余尊,其中尤以北山、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石刻最具特色。造像始建于初唐,历经唐末、五代,盛极于两宋,是世界石窟艺术史上的最后一座丰碑,代表了公元9-13世纪世界石窟艺术的最高水平。1999年,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英雄杀》手游“大足石刻”闯关副本主界面。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英雄杀》手游“大足石刻”闯关副本主界面。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英雄杀》手游在本次大足IP共创版本中,围绕“五山”的背景故事,设计了15个关卡挑战。玩家可通过关卡故事背景、NPC(非玩家角色)对话等方式,了解大足石刻跨越数朝的修建历程。游戏同步创作出韦君靖、赵智凤等5位石刻守护英雄的数字形象,将这些石刻匠人的传奇故事在游戏闯关剧情中一一呈现。

此外,《英雄杀》手游美术团队创作出14幅基于石刻及大足风格的手绘背景图片,用更生动的数字内容形态,呈现出大足石刻壮阔的摩崖造像景观以及精湛的石雕艺术。

今年6月举办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川渝地区主场城市活动现场,中共大足区委宣传部、大足石刻研究院、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光子《英雄杀》项目将通过前沿技术及数字内容产品活化大足石刻,让精美的石刻会说话。

《英雄杀》游戏制作人张俊介绍,创作团队先后4次前往大足石刻实地采风,学习有关大足石刻的历史知识,了解石刻造像工艺。同时邀请到大足石刻研究院的专家深度参与到玩法的设计,严格把关大足石刻修建历史故事呈现内容与方式。

据介绍,新文创合作内容将于9月初上线。张俊表示,以数字的形式让文物“活起来”,正在为新时代保护文物、传承文化搭起一座桥梁。此次《英雄杀》手游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合作,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的一次创新实践。“我希望未来我们和玩家可以通过更多创新的方式,助力历史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张俊说。

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学研究中心主任米德昉表示,这次大足石刻与《英雄杀》手游通过内容共创以及数字化的方式,讲述了大足石刻的故事,在年轻人群当中构建了大足石刻新的形象,能让更多年轻人可以了解大足这座石刻艺术宝库。“石刻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加入,让石刻文化和故事延续下去。”米德昉说。

来源:大足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