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舞动大足”抖音合拍挑战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2年05月25日14:34 |
小字号

  为助力大足区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由大足区委网信办主办的“e链大足·共赴未来--舞动大足”抖音合拍挑战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活动曝光量已高达1600W+人次。

  5月10日,国内知名舞团“不齐舞团”的探班直播在大足石刻景区内拉开帷幕。守护石刻50年的大足石刻艺术博物馆首任馆长郭相颖以及大足石刻研究院保护工程中心主任陈卉丽,分别给团员和观众讲解了大足石刻相关的文化历史和研究保护故事。随后,不齐舞团发布精心编排的合拍舞蹈大足石刻手势舞--《舞动大足》,邀请全民参与这场关于文化和艺术的盛会。

  除了合拍舞蹈的精彩演绎,不齐舞团还对《天下大足》歌曲进行舞蹈改编。精美的石刻会说话,舞蹈赋予了石刻新的生命力,当石刻文化与潮流舞蹈完美融合,千年石刻仿佛走下崖壁,舒展臂膀,也随着音乐摇曳生姿。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交相辉映,造就了大足独具一格的文化气质,沉淀出动静皆宜的文化格局。大足,正用它的热情、友善,传递文化温度,而这一温度将成为大足“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的人文基础。

  天下大足,福满人间。《天下大足》原创歌曲是由知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先生以大足石刻为蓝本进行创作及演唱。本次不齐舞团将其进行舞蹈改编,李玉刚先生更是在个人抖音账号上互动助力,为活动进行宣传,吸引了各路粉丝的围观。在此前发布的舞蹈视频下,更有国内知名演员柳岩、奥运冠军管晨辰先后参与评论区互动。

  据悉,本次“e链大足·共赴未来--舞动大足”抖音合拍挑战大赛颁奖晚会将于2022年6月1日19:00在大足石刻抖音直播间进行。

  来源:大足区委网信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