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石刻游客中心竣工

2022年04月02日15:01 |
小字号

8k球幕影院效果图。大足石刻研究院供图

  近日,位于大足区宝顶镇东岳村的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宣告竣工。不久之后,作为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建设的“窗口”和“门户”,这座气势宏伟、极富现代设计感的建筑就将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

游客中心内部。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大足石刻的核心景区,宝顶山景区提档升级工程于2015年启动,大足石刻游客中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游客中心距离宝顶山石刻景区4公里,能够有效实现游客与车辆的科学分流。中心包括旅游综合服务区、接待大厅及公共服务空间、数字影院等,同时还具备了完善的功能配套,包括0.6万平方米游客中心主题广场、2.91万平方米集散广场,以及室外生态停车场、车辆转运场及2.7公里游客步行道等,致力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加个性化、高质量的景区导览、接驳、游购、休闲等服务。

  游客中心主体建筑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其中 最引人关注的是两个按照300人观影标准建设的8k球幕影院和4k宽银幕影院。中心投用后,每天将定时放映7场次大足石刻特种电影《天下大足》和《大足石刻》。

4k宽银幕影院。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4k宽银幕电影《天下大足》以电影叙事方式,重点突出大足石刻的开创和历史演进过程。8k球幕电影《大足石刻》则向观众重点展示石刻的艺术价值,让观众从多维度全面了解大足石刻。

鸟瞰游客中心。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所有石窟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窟多达75处,造像5万余尊。大足石刻游客中心立足宝顶,面向大足全境,将构建以宝顶山石刻为核心,辐射北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的世界文化遗产地综合性游客中心,个性化定制多条大足石刻深度游精品路线,有力促进大足石刻旅游品质提升,助力大足石刻文化公园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的形成。(张玮、李东、欧柚希)

  来源:大足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