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贴心!大足首次“定制”复工专列送农民工返粤

2022年02月1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送农民工前往大足南站的大巴车即将发车。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春暖农民工,节后再出发! 17日上午11点,在大足体育中心,229名即将启程前往广东的务工人员集结完毕,经由政府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前往大足南站,他们登上了当天14点48分的定制返粤专列D1851次列车。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和安全复工,早在春节前,大足区人力社保局就启动了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其中包括务工需求、技能培训等。期间,区人力社保局发现,大足往返广东的农民工数量较多。为了让家里亲人更安心,让返岗复工的路更安全,大足区决定,为返粤人员“定制”复工专列。

  春节期间,27个镇街逐一摸排,各个村社密切对接,最终有229名农民工决定搭乘此次定制复工专列。

229名农民工搭乘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前往大足南站。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给他们提供乘车便利,大足区人力社保局与大足南站积极对接,提前部署,合理制定乘车路线和客运组织方案,做好务工人员旅途接驳保障。此外,出发前,区人力社保局还组织229名返粤人员做了核酸检测,收集好他们的行程码、渝康码,为返岗复工做好安全防护。

  “这是我区首次‘定制’复工专列送农民工返岗。”大足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仕惠表示,农民工顺利返岗和安全复工关乎农民工就业和收入保障,区人力社保局把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筹备外出务工人员接送服务活动,全力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

  当天,大足区人力社保局还为每位务工人员准备了装有口罩、面包、方便面等物资的旅途“爱心礼包”,让每个务工人员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政府真是太贴心了!统一做核酸,还不用排队买票,省了很多事,这次出门真是既开心又踏实!”中敖镇洪溪村村民蒋成伍激动地说。(刘政宁、李东、陈柯男、张玮)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