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送政策送温暖 大渡口人力社保局慰问务工人员

2022年01月31日14: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为让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深入园区、深入工地、深入村民院坝开展了一系列务工人员走访慰问活动。

  在建桥园区荣盛城建筑工地,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携手重庆市大渡口区住建委、重庆市大渡口区总工会向工人们发放宣传手册、新春纪念品及春节慰问红包,并对工人们最为关心的就业、参保、劳动维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跳磴镇沙坨村村民伍元才家的院坝里,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到家,在对其就业情况、就业意愿、节后就业打算进行了深入了解后,指导伍元才通过大渡口区微信公众号和大渡口区就业APP获取岗位招聘信息,并为像伍元才一样返乡过节的村民代表送上政策宣传手册、保温杯、毛巾等暖心慰问品。

  为加强务工人员返乡途中疫情防控,保障工人安全、健康返乡回家过年,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围绕“家门、车门、厂门”一体化防护安全,指导企业编制“出行作战图”。1月28日上午,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的2022年春节员工返乡回家专车将相对户籍集中的50余名四川籍务工人员安全送回家中。

  在建桥工业园区,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深入企业开展“稳岗大渡口,新春送温暖”新春走访慰问,与部分留守生产一线的工人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就业培训及企业用工需求、宣传就业政策、向留岗过年的工人发放新春慰问礼包,并向工人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为引导企业加强人文关怀、助力企业更好地做到稳岗留工,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携手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留岗务工人员在公司园区里开展了 “众虎同心”新春游园活动。活动中,企业向留守生产一线的工人发放一次性留岗奖励红包,并为他们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幸福汤圆,极大增强了工人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工人们通过趣味乒乓球、投壶、飞镖、套圈等项目感受到轻松、愉快的过年气氛。

  “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建设离不开务工人员的辛勤劳动。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就业保障工作,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接下来,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完善返乡、返岗人员两本台账,结合掌握的企业用工和人员就业需求情况,及时启动并组织开展好2022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依托“家门口创业就业”服务和“线上线下”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保障辖区企业的岗位供应,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求职就业。(刘鑫)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