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云阳:农民工免费搭乘"春风快车"赴粤返岗务工

2022年02月1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春风快车”送农民工奔赴广州。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专车护送我们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真是太暖心了!”2月16日,在云阳汽车客运站,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56名农民工免费乘坐4辆“春风快车”,踏上奔赴广州打拼的旅途。

  一大早,家住故陵镇宝兴村的吴成友和家人就背上行囊,来到汽车客运站等候上车。吴成友在广州一家洗水厂务工十多年,前几天从人社部门得到通知,今年县上组织安排了“点对点、一站式”直接开往务工地的免费返岗专车,便立即填报了申报信息。“原来打算乘坐火车前往广州,这下子不用抢票,还不用中途转车,省时省力,心里非常激动!”吴成友难掩喜悦之情。

  当天上午9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外出务工人员排队进行了信息确认、体温检查、“两码”查验,确定符合疫情防控出行条件后依次上车。车上,工作人员为农民工送上了装有面包、牛奶、水杯、防疫物资、返乡人员政策解读宣传手册等“返岗大礼包”。

  “没想到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送上了礼包,让即将奔赴异乡的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收到工作人员送上的礼包,李可法夫妻俩心里倍感温暖。

  有序出行稳就业,返岗复工促发展。据了解,为帮助农民工等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春节前后组织安排全县各乡镇(街道)积极收集掌握返乡农民工信息,精准摸排各乡镇(街道)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数量、交通出行方式等需求,统筹协调直达返岗运输服务。

  今年,云阳县返乡人员有15余万人,目前已返岗人员近9万人。“接下来,我们将对在外地就业的务工人员,从岗位推荐、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强就业服务,帮助务工人员有序、安全到岗。”云阳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李歆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